對於一個心裡尚有舊傷疤的人

現在第二位受害者出現時

去請尚未走出的人開導第二位受害者釋懷

只有冷笑二聲

這造成傷害的製造者是同一人

因為非是原生家庭

因為二位受害者的角色是媳婦

所以

作兒子的除了請媳婦釋懷外 似乎沒有別的方式了

而說要釋懷真那麼好釋懷嗎?

再冷笑二聲

因為是媳婦所以只有被要求的份

因為是媳婦所以不該有基本的關心

那麼

就符合了 媳婦還是媳婦 不如女兒

相對等的

婆婆還是婆婆  不如親媽

要如何相處呢

不用相處

一年見不到十次面

最長的相處時間也只是過年的那二天二夜

就保持距離以側安全囉

這要如何去跟第二位受害者開導呢?

開導啥

二人聊下去就變成了批判婆婆大會囉 ^^

為了少點夫妻的紛爭還是少跟小嬸談什麼才好吶

這自己的媽造成老婆的困擾還知道請大嫂排解

那麼我這位大嫂的委屈呢?

不只是被他們家的媽批判過還被他們家裡很厲害的姐姐罵過

這些委屈又有誰來排解我讓我釋懷呢?

其實

有時說者無心.卻造成咡者的挫感

這時只需要為人子的老公一個深深的擁抱

告訴為人媳婦的老婆:我懂得你的委屈

這些勝過〞釋懷〞這二個字

而為人老婆的也更能體恤老公為人子的立場

與婆婆間盡量予以尊重.不讓這些磨合擦出彼此間更大的裂痕出來

我想這是很圓滿化解的方式

必竟非在原生家庭之中.並不如原生家庭的人如此了解與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