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位朋友跟太太離了婚.小孩跟媽媽

但媽媽對於小孩教育並不太重視.逐漸從幼稚園起即跟不上別人

咡說上了國小一年級了.開始會蹺課不上學.媽媽也無所謂

看在朋友眼中.他心中感覺心有餘而力不足.其實這一切只是大人的心態問題

心難事更難.心不難事不難.如果所有的事都覺得沒辦法而就放棄時

那麼這個小孩不就一直活在大人悲觀的設想情境之中

逐漸脫軌...直到日後發生了更大的事情時呢?

不就又會成了社會悲劇的一角...

或許是當了媽媽了...對於小孩很重視..更心疼小孩的處境

我能幫什麼忙呢?至少讓孩子可以在一個健全的環境之中成長

只是我的作息我的個性我的能力都是我必須再去評估的

所以我必須先來擬定一些事項.當然首先必須跟朋友談談.

必竟他是孩子的父親.所以.........應該大家來深談一下吧

上網查詢過了    學校有輔道室有老師可以幫忙

接下來是孩子晚上與假日的時間就由我來陪伴

只是........但似乎我的規劃必須安排得好

必竟........我與我的孩子有了固定的作息了

希望能讓另一位孩子可以更好 同時我的小孩也能有人陪伴著

這是基於一種同情

同情朋友.當個父親對子女不應只有虧欠的愛

同情孩子.當個小孩對於大人的世界中不應成了犧牲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