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纞愛時總是甜蜜的成份居多.要算真有談過纞愛算是二段吧!

一段是跟現在家裡那個老頭子.一段則是網路上認識的屏東人.

一開始腦中似乎被蓋滿了甜甜的愛情激素.什麼都好什麼問題都沒

久了.其實也不太久.差不多半年過後雖然沒有什麼太大的抱怨但是總是覺得厭了

居然在一位陌生人的mail來訪才發現被騙了.對方劈腿了...

雖然後來選擇了原諒.其實當時想再走下去的原因不外乎..一顆心若定了.再放掉去尋找似乎覺得很煩

但是.終究因為不信任感.導致自己老是上演著奪命連環call.搞得自己快崩潰..最後決定放手..

放手後才發現原來是如此的輕鬆自在.雖然在那時對於不想去對面父母的眼光.我明白她們是關心的

只是..在面對家人時總會特別的容易覺得委屈..這就是家人的好處..但我們往往忽略了...

談纞愛初期的相處與中期.後期與結婚後的相處都有不同.而十幾到廿初談纞愛與廿五後談纞愛的相處又不同

初期什麼都沒有問題做什麼都很甜..中期逐漸問題出來了但二人仍找不著溝通的有效方式..

後期有的就分了.有好結果的就如同細水長流般..這些全在於緣份上天的安排與自我的態度

青澀時的纞愛就很單純很童話..廿五以後的大都會依結婚為主所以看得層面很現實

例如一開始會採觀望.會懂得往深層裡去看.很容易看到彼此的差異性.再磨合看看彼此是否合適..這就是很成熟的愛

其實信任與坦誠是相處之中最大的二點

對於一個人唯有百分百的信任.這樣二人的相處才能很自在

對於另一方唯有百分百的坦誠,這樣二人的相處才能有默契

唯有作到這二點時

即使二人的感情路上出現了外來的阻力,也能因信任,讓二人可以一同克服此難關

也能因為坦誠,讓二人可以一同的共識去處理此難關。

談感情並非只是一昧的單方配合,也並非只是一昧的一種想法為什麼會變了樣

唯有將自己跳離出當下的情境,靜靜去思考異常的行為時,當下才能讓自己得以全身而退

而將傷害降到最低。

看著我二位妹妹

一位曾是廿初頭的表妹,當初男友的離去,讓她情何以堪.當中看她痛苦萬分,感情空窗了五六年.

即使再談感情也仍逐著與上任男友認識的腳步去找..後來終於談纞愛了..只是維持了半年..

這半年來果真看到了她的成長.不同於以往.很成熟.雖然開始時仍見她為新男友的異常行為而苦惱

當下的我仍為她擔心著是否又會舊戲重演,但沒有.在她這半年來的交往與看到彼此的差異..最後冷靜的分手了..

這回她很乾脆的放手了..很為她開心

另一位則是我自己最愛的小妹

現在正值廿初頭的任性Y頭.這位男友家人碰巧我都有認識.只是最近二人出了些狀況..其實雙方家人之中仍有人不太贊同二人

二人交往了半年Y頭有了結婚的打算.只是看來現在似乎仍無法去好好看待彼此間的問題與差異.

這是她必須學會的功課之一...別把自己看扁了..我們都了解.在家中是最小的她.其實她適合的人是有擔待.真心呵護她.

而不是當問題出來時只是一昧地委屈她的人..雖然身為家人的我們希望她可以早日尋找出問題的重點.

誰都不願她委屈自己.希望她能把重心放在自己身上.以行動缷下擔憂.好好善待自己.

沒什麼能比得上比自己過得更好重要了

看得出老媽的心疼.自己的女兒雖有些人家不如意的地方.但總歸不希望她受苦受委屈.

但說不出口.我們唯有靜靜的在一旁等待著.等待著她的需要時伸出援手...

反正她老是像隻刺蝟般.一個旁敲側擊就會被她刺到..

親愛的花小妹....別這樣啦...希望我們的關心能真正被你感覺得到..

雖然你的個性上真的任性些小孩脾氣些..這些都希望你能改

但最大的希望是你能真正找到一位真命天子是懂得真心呵護你守護你.問題出現時能為你處理

而不只是叫你迴避而增加了你與他家人間二方的不愉快..說坦白的

當初你父母再怎麼反對我與你姐夫在一起.但是我不會讓你姐夫知道這件事..而我仍會與爸媽去抗爭..

這就是我保護他與保護自己的爸媽不讓二方彼此有隔閡.有誤會.因為日後他們仍是需要相處的

這樣你懂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