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芸從星期三第一次去上幼稚園,

可能是第一天吧!帶著興奮.好奇就傻傻在那邊待了一天了

但第二天開始就睡不著了,晚上與她溝通時

芸總是很興奮的說的學校的事

聊到吃嘴嘴時,也說了老師同意可以帶去學校了

說到可以偷偷的吃,這小Y頭居然說:不用呀!我可以就這樣吃,人家眼睛都閉閉了又不會看到啦

一切在晚上到了早上吃早餐的都還ok,雖然隱約之中她總有透露出不想去上學,不想在那邊睡覺

但她總自圓其說的又接著說,那她的朋友同學怎麼辦呢?但是早上出門時就出現戲劇性的轉變了

開始了:不想在那邊睡覺,不想帶嘴嘴,我靜靜的問著她:為什麼呢?她說因為老師沒有陪我..我說我請老師陪你好嗎?

但她又反悔了,後來隨便回應了她,在她去到了學校之後,看她也跟著老師進教室去了,跟老師聊聊之後,

我本決定中午不想出現在她學校了,總要讓她自己去面對吧!等明天再好好跟她聊聊

下星期一去上學時,再來談條件說,可以上一天一天在學校睡覺,隔天就獎勵她可以去保姆家

今天不想讓她去保姆家的原因是:一.因為害怕姐姐會誤導了她一些事,更增加了她的反抗  二.因為希望她可以明白小朋友就該上學去認識朋友了.很猶豫,因為今天中午沒出現怕星期一抗性更大,而中午有出現又怕她依此為鏡,抗性仍為減除= =很難的抉擇

等等再看情形吶!有時又心疼一下子硬逼她去接受似乎太過於殘忍了,但總要讓她去試著成長,試著去放手

應該要信任老師才行,我的寶貝是個很懂的小孩,我希望她可以接收到媽咪對她的期待,而媽咪也會從旁去引導著她去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