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到老姐家的兒子回老媽家住一晚

老媽總覺得她兒子怪怪的是不是該去收驚一下

一直黏著他媽媽,老媽說可能也是老姐捨不得他兒子哭吧!

 這就是問題囉!

因為二夫妻工作的原因,所以一家三口子分隔三地

小孩〞寄養〞在別人家(照顧廿四小時),平日老姐二三天看小孩一次

隨著小孩逐漸長大有意識,當然看到老媽就拼死想黏住

而當媽咪的有種補償心態,就想讓小孩黏著囉!

這也沒辦法,從小孩出生老媽就在坐月子中心,從頭到尾小孩都是人家顧得好好的

現在說要獨立去顧著小孩她也沒辦法,只能偶爾假日住住奶奶家或是外婆家

-------------------------------------------------------------------------------------------

有個朋友是與公婆住,現在小孩一歲多了,正值嬰兒叛逆期,想讓她多哭會,好好開導一下

但是一哭得久,爺爺奶奶就跑來了...就沒辦法達到想要的教育方式

---------------------------------------------------------------------------------------------

這些情形在之前剛是新手媽媽時,那時也是與長輩住,雖說是自己的媽

但是仍有些不認同的方式,例如收驚...但是因為大家都同住在一屋簷下

只有照做,但很慶幸的事,在芸二歲時,終於我們買了自己的房子

有了自己的空間,芸再如何的哭鬧,我也不怕,其實只有我們二人獨處時

真的她哭真的頂多不會很久,而我可以將她帶到獨立空間,只有母女兩面對面談

而她就ok了,教育小孩要找到做法與想法相同的很不容易,

就例如最近芸戒尿布的事

從之前保姆的方式我不曾表達意見過,或許是不好意思吧

但說真的,我家的保姆已經很用心了,所以我尊重她的方式

但獨獨芸戒尿布的事

因為我曾開口向保姆說過中午午睡戒尿布的事

但有執行過一次,第二次因芸睡喝了太多的牛奶而導致一個午睡(之前在保姆家都睡三個小時)

起來了三次尿尿,後來保姆告訴我,這樣小朋友的睡眠被中斷了,不好

但我曾詢問過芸,芸說阿婆不想帶我去尿尿呀(因為保姆家屬傳統三合院)

這就是問題了,說真的保姆身體不太好了(比起一二年前,年初曾開刀過),其實是打擾了保姆的睡眠了

但是,真的不好意思去跟人家提,昨天保姆請芸打電話告訴我尿布沒了,我買過去了

結果保姆一早居然跟我說:芸最近因為尿尿的事,壓力太大中午都睡不著了

= =  咡到這樣,我真的是無言了,芸假日在家時午睡都只有一個到一個半小時而已,

而...........哎...........所以保姆現階段的任務算是解除了吧!而我真該認真去考慮九月讓她去上學的事兒了

所以.........還是有自己的空間去依照自己的模式養小孩比較好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